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[2010台北花博]:
相關連結:2010台北花博門票
,2010台北花博官方網站,2010台北花博建議路線 ,2010台北花博交通資訊 ,2010臺北花博遊客須知 ,花博行事曆 ,

2010台北花博即將開始囉!
2010花博一共可分為四個展區
圓山公園區/ 美術公園區/ 新生公園區 /大佳公園區
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舞蝶館

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共有四大展區,除了既有建築和展館,臺北市政府為因應花博,新增6座展覽館,包括舞蝶館、風味館、流行館、未來館、生活館和夢想館。其中舞蝶館位於美術公園區,館內可以同時容納1200位觀眾,將做為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頒獎典禮及文化藝術表演活動之場所。




風味館

▲風味館外觀實景圖。

花博會場之一的美術公園區,以「庭」為整體規劃主題,園區內有兩座新建展館-「舞蝶館」和「風味館」,皆由同一個設計團隊做整體規劃。「風味館」以六朵花瓣相疊交錯的意象,利用曲面形狀的力量構成向外懸挑的傘狀結構,不僅外觀造型新穎,是本次花博最大的紀念品旗艦店,近600坪的空間,將於館內販售上千種花博特色主題商品,也提供實作DIY教學,展現出花博會另一種的不同面貌與風味。
竹編紋理概念 呼映園區整體規劃

花博原先規劃展區配置時,欲強調建築物設計和周邊園區規劃,應有整體概念,因此位於美術公園內的風味館,延續「舞蝶館」一貫竹編紋理概念來設計。風味館旁圍繞著寰宇庭園區,是各國花卉展示與競賽場地,是以臺灣傳統竹籃編織紋理--六角與三角形的組合為設計概念及表現手法,串連起35個展示單元及參觀步道系統,以構成美術公園整體配置。


故事館


故事館,古蹟裡漫遊百年前臺灣時尚生活
故事館,是「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園區內唯一的一棟古蹟,更是台灣現存古蹟中唯一英國都鐸式建築。在花博會中,故事館展現百年前台灣時尚生活與古蹟魅力。

古蹟的前世今生1914年台北大稻埕茶商陳朝駿為了招待貴客,在圓山基隆河畔,起建了這一棟英國都鐸式建築。1998年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定為市定古蹟。在古蹟再利用的理念下,2003年由陳國慈女士贊助成立「台北故事館」,以介紹台灣生活文化和推廣古蹟再利用為目的,透過多樣的活動和展覽讓社會
大眾輕鬆的親近古蹟,讓古蹟有了新生命。


美術館

「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規劃展現四大特點之一為文化藝術表演,成為花博重點活動,其中位於美術公園區內之臺北市立美術館,這次也納入花博14座主題展館之列,花博展出期間將配合主題規劃一系列「大自然與花卉」美術展出與競賽活動,並廣邀國內、外之美術工作者、藝術家與相關科系之學生,參與不同定位的演講、研討和競賽等活動。


▲外形成井字型的美術館,於花博會展出期間,將配合花博主題規劃系列主題展出。

相關資訊出自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官網:
http://beta.2010taipeiexpo.tw/MP_3.html


   下一張(熱鍵:c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全台旅遊景點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